归期

长顾阅读体[1]


 

我发现,标签里杀破狼的阅读体好少啊……大大们不产粮,我就自力更生吧……


 

渣文笔,求轻喷


 

更新速度不定……(弱弱地)


 

【】内是原文~


 

《杀破狼》

作者:priest


 

顾昀盯着作者名,一脸茫然,“这作者叫什么?”


 

少女敬业地再次冒出来,“priest,顾帅可以叫她普瑞斯特女士,也可以叫她小甜甜,或者大苦苦。”


 

顾帅:“……”

小甜甜?大苦苦?什么鬼?!


 

【边陲小镇雁回城里有座“将军坡”,起的名字威风凛凛,其实就是个小土包,脖子长的一眼能望过坡顶。】


 

将军坡?


 

这个熟悉的名字让长庚挑了挑眉,扯扯顾昀的袖子,低声道,“不会是关于雁回镇的故事吧?”


 

很快他就知道了……


 

【这天黄昏,却有两个十来岁的小崽子跑到了将军坡下。

这两个一个细高条,一个矮胖子,合起来活像一对奔跑的碗筷。】


 

奔……奔跑的碗筷……


 

顾昀忍俊不禁,十分没长辈样地笑出一口白牙,后面的介绍十分具体地交代出了碗筷的主人——葛胖小,曹春花。


 

第一个出场的居然是他们……后面难道是要讲这俩小孩的故事?!


 

顾昀瞬间失去了兴趣。


 

这俩就是在他眼皮子底下长大的,实在没什么可好奇的。


 

【曹娘子拿在手里新鲜了半天,举起来望星星:“真清楚。”

葛胖小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指点道:“我知道,那个叫昏星,又叫‘长庚’,跟我大哥同名,沈先生教过的,我记着呢。”】


 

长庚!

昏昏欲睡的顾昀瞬间清醒。


 

【名叫长庚的少年默默地缩回险些踩了葛胖小的脚。 

  每次看见葛胖小,他心里都觉得神奇,认为那位杀遍千猪的葛屠户可能天生火眼金睛,这么多年,居然没把儿子当成猪宰了。不过长庚性格稳重,嘴上很积德,不管心里怎么想的,嘴上不说伤人的话。】


 

长庚捏了捏眉心,心想这什么普瑞斯特怎么什么都写。


 

葛胖小一脸幽怨,“大哥……”


 

其他人以顾昀为首展开了无情的嘲笑,连陈姑娘的唇角都勾了一下。


 

【曹娘子脸蛋通红,目光飘忽,方才对葛胖小颐指气使的模样早就荡然无存,少女怀春似的捂着胸口:“我长庚大哥走路的模样都比别人好看。”】


 

长庚,“……”


 

顾昀不笑了,微眯着眼上下打量曹春花,吓得曹春花瑟瑟发抖。


 

【沈先生除了当隐士,还兼任大夫、书信对联代笔、西席先生与“长臂师”等数职,他十分多才多艺,会给人治跌打损伤,还会给母马接生,白天在家里办私塾,教一干少年念书识字,晚上将学生们打发走,便能挽起袖子修理蒸汽火机、钢甲与各色傀儡,补贴家用,隐世隐得不可开交。】


 

“母马接生?”顾昀从那一长串里拎出这么一个关键词,仔细观察了沈易一会儿,得出结论,“季平果然称职。”


 

沈易,“……”


 

称职什么?!老妈子吗?!!


 

陈姑娘奇异地看了他一眼,“你还会这个。”


 

沈易,“我……就是……嘿嘿,什么都了解了一点,会的不多,会的不多。”


 

审计瓶没有搞懂,其实陈姑娘并没有夸他的意思。


 

【沈十六一天到晚既不读书,也不干活,油瓶子倒了不知道扶,连捅水都没见他挑过,不是闲逛就是喝酒,十分不学无术,几乎没有一点优点。 

  除了长得好。 

  长得真是好,镇上的老寿星亲口鉴定,说活了快九十岁,没见过这么齐整的男人。

可惜再好也没用——沈十六小时候生过一场大病,人烧坏了,眼睛约莫也就能看清近前两尺的东西,离开十步远,连男女都分不出。他还耳背,跟他说句什么都得靠喊,每天从沈家门口过,隔着院墙都能听见那温文尔雅的沈先生疯狗似的冲他咆哮。】


 

终于讲到了顾昀,顾昀挑了挑眉,对这一长串介绍批判道——“疯狗?倒是形象。”


 

所以他还是在欺负人家审计瓶。


 

长庚忍俊不禁地把人往自己这边拉了拉,觉得疯狗一样的沈将军下一刻就想暴起咬人。


 

【若说这是乐声,那可能有点牵强,长庚侧耳品味了一下,感觉如果非要夸一下,那只能说他嚎丧嚎得挺婉转。】


 

顾昀,“……”

乐声还算牵强,嚎丧嚎的婉转?

这确定是在夸他?


 

长庚不自在地清咳一声。


 

审计瓶终于抓到机会打击报复,冷笑道,“何止?简直能把死人吹活!”


 

听过西北一枝花笛声的众人心有戚戚然。


评论(76)

热度(4511)

  1.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